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1期总第814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19:29:58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鼓足干劲 背水一战 奋力冲刺 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总攻
18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第31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鼓足干劲、背水一战、奋力冲刺,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桂桦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实地核查工作、绩效评价、资料收集归档和驻村帮扶。县级领导要冲锋在前、一线推进,对联系乡镇和分管行业的脱贫摘帽工作一包到底;各乡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行业扶贫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各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帮扶责任,形成攻坚决胜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效能大督查、作风大整治工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不落实、不作为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

【红城战报】

★县卫健局:健康扶贫暖民心 巡诊义诊助冲刺
为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最后冲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组织了12个县级巡回医疗队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和巡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长达20天,于11月15日开始至12月05日全面结束。覆盖全县35个乡镇352个行政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人口。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及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心电图、黑白B超等检查。除此之外,医疗人员对体检人员的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进行粗测判断,并做出适当的健康评估和生活指导。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000余人接受体检和健康评估。(图为活动现场)
—————
★檬子乡:产业引领助推脱贫奔康
檬子乡围绕高山蜂蜜、地道药材、生态养殖和山货经济四大支柱产业和高山绿色水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全面实施并提升贫困户户办特色微庭园,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今年,该乡养蜂规模达5000余箱,年产蜂蜜60余吨,实现产值600余万元;种植天麻、茯苓、柴胡等中药材1000亩,发展猕猴桃产业园区、苗木产业园区共500亩;依靠采摘山货板栗、竹笋、野生菌和野生天麻等,户均增收5000余元,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路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县举行建设领域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
近日,我县举行建设领域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主要涉及根治欠薪组织保障、项目使用劳动者日常管理和落实核心责任三大方面。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施工总承包单位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建立农工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农民工工资”三项核心责任以及根治欠薪相关制度落地落实。
—————
★米仓山镇强推人居环境大整治
连日来,米仓山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狠抓农村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实行驻村领导包村、村社区“四职”干部包社、党员包户的联动机制,并辐射到全村各户。同时,将环境整治作为农村家庭道德积分评定的重要内容,对考评不合格的户纳入重点整治对象,执行定员定期定方案整治到位的监督考评机制。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文化馆2019免费开放成果展演
据《中国网》日前报道,近日,旺苍县文化馆举办了“群文耀红城.护航新时代”免费开放成果展演活动,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据了解,旺苍县文化馆自实施国家免费开放政策以来,共开放民族舞蹈培训班、健身操免费培训班、少儿舞蹈免费培训班、合唱免费培训班等6个班级,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定期培训,9年中共计培训人次达20万次,参加活动约100余次,获奖约有60多次。(图为免费开放成果展演活动现场)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