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接受省验收组检查评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8:39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刘朝禄带领省验收专家组来到我县,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软件材料、游客抽样调查、召开评定汇报会等方式对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验收评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大文旅”结构调整领导小组组长朱桂桦参加评定汇报会。

 

汇报会上,省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汇报。省验收专家组对旺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实现旅游与文化的有机结合以及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省验收专家组认为,米仓山大峡谷景区资源禀赋高,红色文化、人文景观丰富,旅游文化突出,具有较高的观赏游憩价值,景区品质较高。希望我县要不断强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管理体制,重视公共服务,保障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挖掘景区地质文化、民族文化,多元化丰富旅游业态,不断提炼产品、打造品牌;坚持旅游规律建设和开发景区,更多地融入体验和参与的互动活动,完善景区讲解,开发具有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努力把米仓山大峡谷景区打造成为旺苍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朱桂桦表示,将以此次验收评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旅游产业作为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品质提升,基础配套、品牌营销等工程,不断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以必胜的信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举措,强力推进整改、巩固,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景区整改提升建设工作;进一步严格标准,全面提升创建成果,加快启动米仓山大峡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强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着力塑造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核心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据介绍,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围绕“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质量方针和“景观特色化、设施标准化、管理现代化、服务人性化”的“四化”质量目标,对景区的软硬件进行了全面整改提升,景区功能日益完善,提升完善了龙潭峡谷、龙潭瀑布、潜龙十八潭等重要景观节点,观赏游憩价值、生态价值、科学价值、开发价值极高。

县领导张健、袁达成、林佳,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评定会。(图/文:县新闻中心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