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4期总第817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21:08:09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来电028—12340  请您热情接听为广元点赞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省农科院赴我县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与抢救性收集工作
今(18)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专家赴我县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系统调查与抢救性收集工作,共收集到农作物种质资源98份,这些资源经专家鉴定合格后将上交国家种质资源库进行繁殖和保护。据介绍,此次调查与收集行动基本查清了我县农作物种质资源家底,对保护我县农作物种质资源的多样性,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丰富了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基因库,深入研究、发掘和利用优异基因,加快培育突破性农作物新品种,为农业生产提供重要的源头保障。
—————————

【红城战报】

★县教育系统开展“三送”进农家活动
近期,我县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教师书写反映脱贫攻坚显著成就的对联、诗词、歌赋及反映山乡巨变的书画作品,进村入户开展送对联、送祝福、送温暖“三送”进农家活动,将对联张贴在群众家中。通过开展“三送”进农家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更好地学习理解教育扶贫政策,进一步知晓控辍保学意义,明白各类教育资助情况,增强人民群众享受义务教育的获得感。(图为大两小学教师为贫困户书写春联)
—————

★县残联携手四川狮爱天下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

昨(17)日,龙凤镇天井村24户残疾人贫困户从四川狮爱天下服务队手中领取了总计8万余元的回购款。据介绍,为助推残疾人贫困户脱贫,县残联协调该村残疾人贫困户与四川狮子会狮爱天下服务队签订了“狮爱1+1、携手同行”精准扶贫项目,引进了生猪、跑山鸡养殖等项目,让缺乏劳动能力的人也能够发展致富。明年该会将在今年的基础上继续增加20%到30%的基础投放,让24户残疾人贫困户的收入还能增长60%。(图为四川狮爱天下服务队队员为残困户发放回购款)
—————————
【社会评价工作专栏】
★社会评价工作“六问六答”(二)
3.社会评价会问询哪些方面问题?
答:基层群众代表将回答政策宣传落实、服务态度质效、保障改善民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企业代表将回答服务态度质效、优惠政策落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两代表一委员”和在职干部代表将回答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政策宣传落实、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问题。
4.您应怎样参与配合社会评价调查?
答:如果调查评价电话打给您,回答调查问题可能会占用您宝贵的时间,请您耐心接听调查电话,热情回答调查问题,听清各项调查说明后,真实客观作出评价。
—————————
【细说安全】
★檬子乡扎实抓好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工作
连日来,檬子乡通过村民会议、村社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农村自办宴席管理工作,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力度。该乡从事农村自办宴席厨师及勤杂人员均需提供身体健康合格证明,杜绝传染性疾病。自办宴席的农户需提前报备,由乡安办牵头,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同时到现场进行卫生指导和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件的发生。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