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5期总第818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20 21:06:58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来电028—12340,请您热情接听为广元点赞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抓整改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近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第33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桂桦,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科出席会议。
唐文辉强调,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省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三落实”、“四不摘”、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质量、作风转变等重点内容逐一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着力加强财政扶贫资金拨付和管理工作,全面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住房、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木门镇荣获首届“四川特色气候小镇--黄茶清馨小镇”称号
昨(19)日,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日前“生态气候资源新品牌 美丽四川文旅新名片──2019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全省共授牌特色气候小镇11个,其中我县木门镇获得首届“四川特色气候小镇——黄茶清馨小镇”称号,为全市唯一一个特色气候小镇。据介绍,木门镇种茶历史悠久,黄茶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占到了全国黄茶栽种面积近二分之一,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黄茶种植基地。该镇全年降水充沛、光照充足,负氧离子高,适宜康养避暑,休闲旅游条件极佳。
—————————

【红城战报】

★1000套暖冬爱心礼包温暖留守儿童成长路
昨(19)日,县妇联、县教育局携手中国儿童基金会和邦泰集团在我县实施两个儿童教育成长帮扶项目,向三江、普济、木门等三所小学的留守儿童捐赠“hello小孩”价值25万元的1000套暖冬爱心礼包和“邦泰安康图书馆”。据统计,今年以来,县妇联共争取全国妇基会、中国儿基会、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各类社会捐赠资金物资共计102万余元,共救助贫困母亲及留守儿童3214名。(图为木门小学捐赠现场合影)
—————

★县烟草局开展“寒冬送温暖”帮扶活动

近日,县烟草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对口帮扶的福庆乡农纲村开展脱贫攻坚“寒冬送温暖”活动。该局帮扶责任人实地入户查看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年货准备等情况,讲解冬季防火、防冻等安全知识,宣讲扶贫工作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整理房间、打扫庭院、清理入户道路,并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慰问物资,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图为县烟草局向贫困户发放物资)
—————————
【社会评价工作专栏】
★社会评价工作“六问六答”(三)
5.应当怎样回答社会评价调查问题?
答:每个社会评价调查问题都有多个等次选项,其中“非常满意”为满分。如果您认可广元的工作,请您一定回答“非常满意”或“10分”。请您通过市、县(区)媒体并在工作生活中多留意报刊、电视、宣传栏、短信、微信、APP,全面了解全市各方面工作情况,以便更好的回答问题,配合调查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6.接听社会评价调查电话应注意什么?
答:接听调查评价电话,您就是在代表广元人民回答问题,请您在接听过程中不要随意挂断电话,不要有厌烦情绪,尽量不要回答“不知道、不了解”,更不要提出与调查内容无关的事项。您的客观真实回答就是在宣传广元,体现广元人民热情淳朴的美德。
—————————
【细说安全】
★国华镇扎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连日来,国华镇组织各村社干部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做到全覆盖、不遗漏,按照轻重缓急提出整治方案,实行安全隐患整治销号管理,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该镇坚决取缔和打击无照经营、违规经营、非法经营等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生产经营活动,消除安全生产监管死角盲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
【媒体看旺苍】
★第四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广元日报》昨(19)日报道,18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旺苍县白水镇,各县区设分会场,共集中开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项目116个,总投资153.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8亿元。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