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7期总第820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19:13:40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来电028—12340,请您热情接听为广元点赞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日前,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深入研究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科学合理研制明年预期目标,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大城镇”四大结构调整,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扫尾和明年工作谋划,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农民工服务保障、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预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

★我县开展“法律进重点项目”活动

为增强重点项目参与各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重点项目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法治力量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日前,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县人社局联合开展“法律进重点项目”普法宣传活动,向工地业主方、工人代表发放了由普法宣传资料、法治口袋书、毛巾等物品组成的法治“大礼包”;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农民工维权以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询问了解了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以及需要的法律服务需求,就项目决策、合同审定等方面提供了法律意见。(图为工人代表领取法治“大礼包”)
—————————

【红城战报】

★旺苍交警入户走访暖人心
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五权镇龙坝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慰问活动。该大队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就医入学、冬季取暖等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对最新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当天,帮扶责任人还主动和帮扶对象一起编篱笆、拌砂浆,帮助贫困户做农活。(图为公安交警帮助贫困户拌砂浆)
—————
★嘉川镇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连日来,嘉川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利用群众坝坝会,大力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及脱贫攻坚成效,深化感恩教育,赢得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同步开展文明乡村、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力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文化素养、生活品味,引导广大群众改变落后、陈旧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进一步营造出人人重环境、人人为环境、人人爱环境的浓厚氛围。
—————————
【社会评价工作专栏】
★社会评价工作“六问六答”(二)
3.社会评价会问询哪些方面问题?
答:基层群众代表将回答政策宣传落实、服务态度质效、保障改善民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企业代表将回答服务态度质效、优惠政策落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两代表一委员”和在职干部代表将回答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政策宣传落实、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问题。
4.您应怎样参与配合社会评价调查?
答:如果调查评价电话打给您,回答调查问题可能会占用您宝贵的时间,请您耐心接听调查电话,热情回答调查问题,听清各项调查说明后,真实客观作出评价。
—————————
【细说安全】
★枣林乡:加强巡查管理 消除火情隐患
入冬以来,枣林乡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巡查制度,安排各村护林员每日进行走山巡查,对易发山火的重点地区安排专人值守,对重点人群明确专人监管。组织各村、乡中心校、乡卫生院开展火情隐患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用火用电等重点环节,确保消除火情隐患。该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迅速、全面、准确掌握本地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做好上传下达和调度指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并及时处置。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