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20年第2期总第824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20:39:38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来电028—12340,请您热情接听为广元点赞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被评为2019年全省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
今(6)日,记者从县统计局获悉,近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下发了《关于表扬2019年全省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市、区)的通报》,旺苍县被省调查总队评为2019年全省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据介绍,我县以保障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扎实做好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圆满完成了2019年居民收支调查任务。今年,我县将保持争先创优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强化记账的真实性、数据的准确性、工作的规范性,全面加强统计现代化、服务化、精品化建设,争当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排头兵。
—————
★我县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今(6)日下午,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2019年县人社局紧盯参保缴费数据补录、失业保险补贴发放等经办业务风险点,及时处理有关基金征缴、发放、管理、运营等重点环节预警信息461条。专题研究查处和防范社保欺诈工作,实行相关数据信息实时互通共享、核查比对机制,及时掌握社保对象变化,联合打击冒领社保基金等违法行为,追回多领、冒领、重复领基金101.55万元。
—————————

【红城战报】

★县司法局:法律服务护航脱贫攻坚
今(6)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2019年全县382个村(社)全部建立法治宣传场所、法治文化书屋、矛盾纠纷调解室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免费指派法律顾问52名,为全县建卡贫困户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诉讼费用实行“减缓免”制度,切实保障贫困群众权利。截止目前,缓交诉讼费案件9件,缓交金额18.9万元;办理涉及贫困户的法律援助案件148件。(图为水磨乡司法所干部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
【细说安全】
★我县加强水产品安全检查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渔业生产企业、专合社及家庭农场进行了水产品安全检查,对全县8个水产养殖场生产经营资质、周边环境、产区环境、水源、进排水设施、渔药饲料储存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生产管理人员、记录档案、渔药饲料使用、饲料加工等进行了详查。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养殖者的水产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意识,为促进我县渔业健康生态发展提供了组织技术保障。
—————————

【媒体看旺苍】

★茶产业旺苍模式引高度关注
据《中国县域经济报》今(6)日报道,2019年四川茶业科技年会日前在旺苍召开,茶产业发展的“旺苍模式”引发与会者高度关注。据报道,旺苍全县现有宜茶面积25万亩以上,在科技加持下,旺苍立足独特的自然禀赋和优厚的产业基础,按照“集中突破、壮大规模、提升品质、促进融合”的发展思路,突出“调结构、建基地、精加工、育主体、创品牌、拓市场”。截至目前,旺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21.5万亩,其中黄茶2.02万亩,2019年茶叶产量达到6800吨,实现产值15.3亿元,带动1.3万余人增收脱贫,有力地支撑了精制川茶“三山一早”千亿产业发展战略实施。(图为旺苍米仓山茶叶加工)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