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20年第3期总第825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21:33:52 浏览次数: 分享:

深入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县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昨(7)日,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会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唐文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就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要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组织领导。就抓好今年工作重点,全会强调,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持续加强“六大基础民生”和文明红城“六大活动”、民生旺苍“七大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塑旺苍政治生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深入高阳镇鹿亭温泉、普济镇龙池黄茶产业基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尚武片区、G542旺苍县城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东河镇“澳维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等地进行了参观。(图为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主会场)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昨(7)日上午,在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全面细致,分析问题客观精准,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制定切实可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向荣贵:我们教育系统将按照这次全会的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我们的教育工作,让旺苍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麻英乡党委书记 高强:唐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提出“一心两翼四片”,为今后一个时期旺苍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也为我们今年抓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动力,回去后我们将把全会的精神抓好抓落实。
静乐寺街道办主任 徐皓:我们辖区要抓好工业产业的服务,抓好社会治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担使命 扬帆起航再催征 
昨(7)日下午,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闭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报告精神,注重自身发展和向上争取相结合,谋划好产业发展,破解当前经济基础薄弱局面,加快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走出一条质量型、效益型发展之路。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昝明:商务部门要按照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健全服务体系、丰富服务业态的发展思路,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重点发展生态康养、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房地产等四大产业,统筹发展其他成长性产业,着力构建结构优化、业态丰富、充满活力的1+4现代服务业体系,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提供动力支撑。
天星乡党委书记 杨斌:天星乡将凝心聚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着县委工作思路重点抓好G5京昆复线和省道301过境的相关工作,做好基层治理工作,保证县委的工作能够全面如实的得到落实。
国华镇镇长 陈灏:回去后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团结带领干部真抓实干,把今年的经济工作早点谋划、早起步、早落实,为整个全县的经济发展作出国华的贡献。
—————
★我县召开2020年春节老干部座谈会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昨(7)日,我县召开2020年春节老干部座谈会,县领导与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年。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会议。
唐文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在老干部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唐文辉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着力推动老干部事业健康发展。要把老干部工作的责任履行到位,把老干部的政策落实到位,把老干部的活动开展到位,希望全县老领导、老同志要永葆革命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好政治引领、参谋智囊、桥梁纽带、监督提醒作用,为旺苍发展进步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上,老干部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县委、县政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会前,与会老领导、老同志参观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尚武片区、G542旺苍县城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
★唐文辉: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6日,我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参加会议。
唐文辉指出,要尽快启动“春季攻势”,高效规范推进项目建设,巩固提升脱贫质效,逗硬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督查质效。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扎实抓好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红城战报】

★市、县两级工会深入一线开展“送温暖”活动
昨(7)日,市、县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关爱服务农民工慰问活动,为常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职工送去棉被、床上用品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当天,共发放慰问品200份、慰问金20000元。(图为市、县工会开展慰问活动)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