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迎接全市2019年度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工作清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考核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9:54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3日—15日,全市2019年度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工作清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考核组来我县,开展相关工作考核。

考核期间,考核组成员详细查阅了我县相关工作开展的资料台账、实地调研了部分乡镇黄茶、道地中药材等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及专合社建设运营情况。

 

考核组认为,我县准确把握县域特点和自然禀赋,深入探索“万亩亿元现代农业园区+千亩千万元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园+每亩万元户办特色微庭园”的三园联动发展模式,形成了大中小、长短中、产加销结合综合效益良好的产业基地,全县农业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考核组强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产业扶贫的务实之举,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旺苍县委县政府要提高认识,高位谋划,坚决贯彻上级安排部署,深入推进调整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现代市场经济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主导产业与特色产业相结合,长期产业与短期产业相结合的思路,抓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要依托优势产业大力开发农村旅游,持续延长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与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开拓市场、品牌营销、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等方面优势,带动群众建强基地,促进农村产业集中连片发展,切实推动农村产业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

县领导王尔敏、李剑、何春晖、张长江,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考核。(图/文:县新闻中心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