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20年第7期总第829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2:33 浏览次数: 分享:

深入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生态优先 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富民强县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4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认真总结成绩,深刻把握规律,保持奋斗精神。要建立健全党的领导、提高执政水平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有效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干事创业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反腐制度机制。要始终坚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力推动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
会上,唐文辉还就年终岁末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我县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

今(17)日,县司法局利用外出农民工集中返乡时机,组织4个律师事务所和嘉川镇法律服务所等工作人员,在县汽车客运站广场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现场向农民工朋友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30余人次。(图为活动现场)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四):在坚定全县发展路径上下功夫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
对于一个地区而言,选择什么样的发展路径,决定着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后劲。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县”的发展路径,该路径体现了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战略部署,把握了旺苍县情实际和旺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凝聚了全县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
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最大优势。旺苍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要抓住绿色转型机遇,推进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意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坚持创新驱动,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旺苍是传统工业县,创新资源极为丰富,有条件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新驱动发展上作出新的成绩。加快实施我县创新驱动发展路径,要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要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推进转化平台建设。要着力建设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大批新型实用技术人才。
坚持转型发展,践行协调开放发展理念。实现旺苍转型发展,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役,是旺苍经济社会发展涅槃升华的必经之路。坚持转型发展,要实现思想转型,牢固树立市场导向意识、绿色增长意识、质量效益意识、开放合作意识、创新发展意识,以思想观念转变促进转型发展。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进一步实现旺苍县域经济从粗放到集约的蜕变。要突出开放带动,以大开放增活力添动力,全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为实施开放带动创造良好条件。
坚持富民强县,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广大群众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我们必须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实现富民强县,就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难、就学难、看病难等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提高老百姓收入。要加大公共文化供给服务,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
咬定青山不放松,蹄疾步稳笃力行。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生态优先是前提、创新驱动是动力、转型发展是根本、富民强县是目标,进一步坚定路径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永不懈怠,永不停歇,顺利实现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细说安全】
★2019年,这些法律法规明确了保密要求(一)
回首过去一年,随着经济社会向前发展,有关保密要求在党内法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订中,出现的次数愈加频繁,涉及内容更加广泛。小编收集了部分保密知识与广大网友分享。
一、党内法规保密要求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指出党组织可以利用电话、文件、传真、电报、网络等载体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涉密事项应按照有关保密规定执行。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出监督执纪人员应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控制审查调查工作事项的知悉范围和时间,不准私自留存、隐匿、查阅、摘抄、复制、携带问题线索和涉案资料,严禁泄露审查调查工作情况等。存在违反安全保密规定行为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3、《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分别对考核人员、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提出了保密要求,明确其保密义务。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