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统筹做好防疫期间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7: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在做好防控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213日,我县召开统筹做好防疫期间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筹做好防疫期间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压紧压实乡镇、村社各级责任,落实专班队伍,严格居家隔离管理要求,认真开展第二轮大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全面维持防疫秩序,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卫生力量,在做好宣传排查的同时,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各个方面的工作,提升理解把握、研究谋划、分别落实、分类管理等能力。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好项目清理问题整改,各类问题回头看,群众增产增收,扶贫信息核实核准、扶贫档案资料规范等工作。要统筹抓好当前“三农”工作,抓好春耕备耕、群众及时有效增收产业、农民工就业、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紧谋划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等工作。要全力抓好“菜篮子”工程、生猪稳产保供、时令蔬菜、小家禽、水产养殖等工作。要统筹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植物疫情、森林防火等涉农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防疫期间“三农”工作。会议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问题整改,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政府采购、政府奖补项目实施、财政评审、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审计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领导王尔敏、吴健、李放,部分县级部门(常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县级部门(常务)负责人在东河、嘉川视频会议室,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项目办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县新闻中心  康勇  陈彦)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