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茶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0:57:02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3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茶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茶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我县九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和普济镇新建黄茶基地。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茶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茶产业发展工作。相关县区、市级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浩指出,要主动对标找差距,聚焦重点补短板,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刻认识当前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资金投入、质量监督、项目验收绩效考评“三道关口”,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注重统筹谋划,严格成果利用,建立管护机制,提升项目建设效益。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推进茶产业全链融合发展,着力壮大基地和培育龙头强链,坚持“三园联动”壮大基地,大力推进有机茶园建设,培育壮大茶叶龙头企业;着力种业发展和科技支撑补链,高标准建好黄茶种业园区,大力开展良种选育,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着力产品开发和品牌营销延链,推进产品多元化,产品品牌化,产业融合化。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科学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狠抓“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加快涉农企业和项目全面开工复工,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务实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各县区、市县农口部门、其他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茶产业发展。

据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物质装备水平的重要方面,是农业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截止2019年底,广元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93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36.5%。绿色是广元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优势,茶产业是绿色产业、健康产业,发展茶产业是充分发挥全市资源优势,走绿色发展之路的最好选择,到2020年全市建成茶叶基地50万亩、实现产量2万吨、产值70亿元,把全市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绿色生态茶叶基地和全国最大黄茶生产基地。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我县领导王尔敏、李放,各县区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