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牢牢把握“双重任务” 着力推动农旅文旅融合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9:24:5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5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木门镇专题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双重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着力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在木门镇柳树新村,唐文辉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旅游景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县委“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县”发展路径,充分立足现有自然、文化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带动,加快推动乡村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条件,丰富旅游要素,将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充分利用项目建设,吸纳群众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在青龙村黄茶母本园,唐文辉听取了黄茶母本园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建设要求,对标发展好广元(旺苍)高品质黄茶目标,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扩大种植覆盖面;要集中人力、物力扎实抓好黄茶苗的管护,加强防旱防涝排水系统建设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要对黄茶的栽种和管护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黄茶产业取得成效、见到收效,为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奠定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文辉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照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人员排查管理,进一步健全申报制度,全面推广使用“广元健康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扎实抓好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总复习提纲的预习,各乡镇要组织所有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面预习《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提纲》。抓好村级自查整改,各乡镇、村要立即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达标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措施限期整改。抓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抓实“三业、两收入”,扎实做好“产业、就业、创业”以及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收入等工作。精准落实返贫致贫阻击措施,建立健全防止致贫返贫监测预警阻击机制,全覆盖预警监测阻击返贫致贫,确保不出现一例返贫致贫。精心做好帮扶工作、群众工作和政策宣传,结合“五进”活动,精细落实帮扶工作,常态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各类政策宣传,确保每户有一个政策明白人。精细做好信息资料规范管理,全面规范完善乡、村、户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精准到位。

唐文辉要求,要围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准确定位,全面规划,优化集镇、产业布局、道路交通、百姓聚居区、社会治理等的布局和建设。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双包”行动,全面发动、逐户落实“双包”责任,全面开展“六清行动”,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逗硬执行“周督查、旬通报、月评比”管理制度,确保“双包”行动取得实效。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县领导邹贵平、何春晖、张长江,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加普 陈彦)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