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议暨3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8:15:3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全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议暨3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形势,调度会商当前经济发展,确保全县经济形势一季度努力缩小目标差距,二季度实现稳定增长,三季度稳定持续增长,四季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预警分析情况,会议指出,全县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不动摇,紧盯全年和一季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奋力对标补短,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止滑回升。

会议强调,要聚力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进一步细化全年及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业经济、资金争取、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县级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和“四上企业”、行业部门定期调度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力度,紧盯关键领域,按照“一企一专班”的要求,实行精准协调服务,确保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投产达产,满负荷生产。要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结合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强国建设、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特殊困难地区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重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立足打基础、管长远,着力谋划一批事关旺苍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盘子。同时,要统筹抓好项目施工、投产等环节协调服务工作,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切实提高项目的转化率和落地率,全力推动投资稳定增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复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工地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特别是煤矿安全领域务必要严格落实市安委会研究制定的煤矿安全监管“七条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和防线。要积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及时解决群众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吴健、黄燕、宫高鹏、林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