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杨春国检查我县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4-05 10:38:59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杨春国深入我县,调研黄茶种业园区基地规划建设情况。

杨春国一行先后深入木门镇青龙村、三合村,实地查看黄茶母本园、黄茶良繁基地和黄茶种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县关于黄茶现代种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

杨春国指出,旺苍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建设黄茶现代种业园区的重要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黄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打造茶叶产业振兴的龙头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建设规划,遵循现代种业的科学发展规律,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充分考虑黄茶生长环境选址,聚集现代种业发展链条,建设黄茶品比园、母本园、良繁园和示范园,开展黄茶新品种选育,发展种苗市场,推动黄茶种业全链条发展。要加快推动种业园区建设。坚持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黄茶现代种业发展体系,吸引本地有实力、有技术的茶叶企业投入种业园区建设,引进种业技术人才,提高种业建设成效。集成运用种养循环、智能控制等现代化农业技术,全面提升园区建设科学技术水平。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广元黄茶区域公共品牌,搭建起全产业链的茶叶交易平台,形成以旺苍为中心、覆盖西南、辐射全国的种业大市场。市县要建立种业园区建设专班,落实专人、市县联动,全力保障黄茶现代种业园区高标准建设。

县领导王尔敏参加检查。(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