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常态化防控疫情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4-11 22:57:36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1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金溪镇、大德乡等地,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督导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生猪稳产保供、安全生产、门前“双包”和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聚焦“三农”领域,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生猪稳产保供,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

在大德乡燎原村,唐文辉详细听取了生猪稳产保供、非洲猪瘟防控、稳粮、森林防火、门前“双包”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扎实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抓实抓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项举措,加大力度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确保市场稳定和群众增收。要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加强小春后期管护和大春备耕工作,全面补齐农田水利建设短板,加强对闲置土地的利用,切实促进粮食稳定生产和增收。要严格落实门前“双包”责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秩序。要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齐防火灭火物资,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森林防火等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在金溪镇工农村旺苍县乡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唐文辉实地查看了扶贫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要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深度参与到产业发展中,真正实现增收致富。

在金溪镇工农村二组贫困户何代红家,唐文辉详细了解了何代红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小产业发展状况等情况后,鼓励他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确保救助到位、受助及时。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各部门乡镇关于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唐文辉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市委“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扎实抓好全面普查、交叉检查、定向核查、随机抽查和“回头看”等“四查一看”工作,全面梳理短板弱项。要全面加强问题整改,加强对项目推进、房屋安全、安全饮水和档案资料等的问题梳理和整改。要围绕群众增收工作,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尽快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坚持一户一策,为农户量身订做“五小”产业发展规划,切实做到产业到户、务工到人、收入到账,确保百姓稳定增收和集体经济收益见效。要进一步抓好阻击返贫致贫相关工作,重点加强风险户和边缘户的监测预警,严防返贫致贫。要切实加强帮扶工作和群众感恩教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两手抓”工作。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加强对境外返旺人员和重点疫区来旺人员等的排查工作,加强学校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广使用“广元健康通”,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要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维稳工作。要全面加强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做好雪亮工程、防邪和禁毒、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全面提高平安满意度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抓好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畅通,全面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和稳粮工作。切实增强养殖户信心,抓实填槽补栏,加快生猪规模养殖项目建设,加强疫病防控和技术服务,确保完成生猪出栏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粮食扩面增产,着力实现农民稳定增收,着力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着力促进农业为打赢“两场硬仗”作出重大贡献。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门前“双包”活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全面开展“大宣讲”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对民生旺苍、作风建设、改革发展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的大力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稳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县领导杜林、李放、林佳,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彦)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