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十届米仓山采茶节暨广元黄茶采摘劳动竞赛活动开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21:57:26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4日上午,旺苍县第十届米仓山采茶节暨广元黄茶采摘劳动竞赛活动在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开幕。副市长杨浩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谢政参加开幕式;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开幕式;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园艺作物推广总站副站长吴传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罗凡,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活动。

唐文辉代表县四大班子和53万旺苍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唐文辉指出,作为中国名茶之乡,旺苍最近又荣获了“四川茶业十强县”的荣誉,旺苍米仓山茶具有三个独特之处。旺苍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两千多年的种茶历史,演绎出“舍茶”“煎茶”“祭茶”等多种茶俗茶艺,历代文人墨客畅游茶马古道,为米仓山茶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旺苍茶叶韵味独特,茶品牌名扬中外,米仓山茶多次荣获国际茗茶金奖,成为精制川茶重要区域品牌,成功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以米仓山黄茶为龙头的广元黄茶被誉为“茶中黄金”,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旺苍茶产业基础扎实,茶产业前景广阔,旺苍茶叶种植面积达21.5万亩,其中黄茶2.1万亩。

唐文辉表示,当前,我县正围绕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目标,着力巩固提升绿茶,突破性发展黄茶,加快建设全国最大的黄茶种业基地、最大的黄茶种植基地和中国第九大茶乡。同时,还深度谋划了“东河记忆·广元黄茶”、木门黄茶小镇等一大批茶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项目,加快建设黄茶产业强县。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文艺表演,采茶比赛,茶叶加工展示及茶叶产品展销推介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旺苍茶文化和茶产品。

县领导王尔敏、杨光辉、邹贵平、张国昌、李放、张长江,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产茶乡镇主要负责人,农民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中央、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县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县内茶业企业以及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唐福升 陈加谱 陈彦)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