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18:42:39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政法系统获市级以上表彰情况、全县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县平安创建有关情况;总结了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

唐文辉强调,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旺苍政法工作新局面。今年全县政法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为统领,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着力构建“大政法”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旺苍、法治旺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唐文辉要求,聚焦重点难点亮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政法领域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制定挂图作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层层压实抓落实的工作制度。要盯住重点抓落实。县委政法委要牵头揽总,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督导,落实重点任务,科学制定目标考核细则并逗硬考核,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突破难点抓落实。针对完成的目标任务,要成立专班克难攻坚,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冲在一线,亲自研究、亲自把关、亲自督导。今年将组织开展政治督察工作,县委政法委要积极加强向上对接力度,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遵循,切实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等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特别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策部署、指示等贯彻落实落地。要创造亮点抓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慧眼发现亮点,潜心干出亮点。充分结合“大宣讲”活动,多渠道宣传推广,讲好旺苍政法故事,传递旺苍政法声音,力争在中央、省委、市委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创新平台上展现旺苍政法新作为。

县领导王尔敏、吴健、杜林、袁达成、陈三勇、朱明庆、张泓,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部分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及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