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四个到位”加强儿童关爱保障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20:51: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儿童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每人每月900元保障标准,补差发放生活费。今年以来,全县已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9人、孤儿107人,共计发放生活费72万余元,着力解决了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困难。

二是宣传活动到位。县民政局丰富活动载体,利用微信、QQ、宣传画报等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集中宣传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政策和法律规定发宣传手册;制定“为爱撑起一片蓝天”儿童相册书籍1000本发放至社会成功爱心人士,大力宣传儿童关爱保障,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关爱氛围,让儿童在温暖、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三是关心关爱到位。配齐各乡镇、村(居)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挑选300余名有爱心、责任心的村干部、社工担任儿童主任,以维护和增进儿童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处理和解决与儿童相关的具体事务,确保儿童利益得到优先和最大化保障,让儿童生活的放心、安心和舒心,全方位做好儿童关爱保障工作。

四是动态管理到位。按要求积极完善“金民工程”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系统,及时更新数据,实行动态管理,每年3月和9月进行两次数据更新,确保数据精准。同时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召开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统筹推进儿童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儿童关爱保障有力有序。(县民政局 王兰华)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