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多举措切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5:49: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临时救助及时高效。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体持续增长,县民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向上争取临时救助资金,在全县范围内及时高效实施临时救助。截止5月底,已对全县因病、因灾、困残和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特殊困难群体2315人及时实施临时救助,共解决救助资金240余万元。

二是切块下拨保障资金。县民政局结合各乡镇困难实际,科学制定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切块下拨计划,安排社会救助资金199万元切块下拨到23个乡镇,用于解决受疫情影响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困难和织密扎牢特殊困难群体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安全网”。

三是常态开展排查摸底。县民政局在切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动态管理,常态摸底排查,开展信息比对,扩大核对领域,拓宽信息渠道,完善低收入家庭核算机制,健全救助信息沟通,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困难问题发现一例保障一例、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确保特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更加有力。(县民政局 李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