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51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全国联网结算平台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4:53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异地就医联网扩面工作。经组织各定点医院开展业务培训、运行测试、自愿申请并报市医保局审批备案等程序,截至目前,我县51家定点医院全部接入全国及全省联网结算平台,所有符合条件的跨省、跨市州异地就医患者(以下简称患者)在县内所有定点医院住院实现直接结算,这将极大减轻患者资金垫付压力,避免来回跑腿问题。

患者通过电话、传真、邮寄或现场办理等方式,在参保地医保部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即可实现在我县所有定点医院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结算报销时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将主要惠及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外来务工农民和外来就业创业等六类人员。(县医保局 刘有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