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9:48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7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尔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和推进,扎实做好当前我县各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各乡镇要将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长抓不懈,严格对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标准要求,强化乡镇主导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文明新风建设等工作薄弱环节,组织发动村组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工作,构建部门、乡镇、村之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调联动机制,力争如期实现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紧盯省、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目标,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实施,不断完善已建成园区科技支撑、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升改造工作,健全园区绩效管理机制和利益链接机制,确保我县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准国家投资政策,科学编制项目规划,精准对接上级政策、项目,加强向上争取力度,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和施工监管,推动更多优质农业农村项目落实落地;要全面抓牢生猪稳产保供,严格兑现各类鼓励政策,不断扩大生猪存栏规模,持之以恒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扎实做好监测、调查工作,坚决完成我县全年生猪填槽补栏各项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问责领导干部“工作敷衍了事、县委政府决策不落实、工作上报不把关”等作风散漫问题,倒逼工作质效;要注重农业统计工作,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全力保障农业统计队伍力量,确保我县农业统计报告客观真实反映实际情况,为县委、县政府部署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

县领导李放,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乡镇党委书记、23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陈彦)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