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11:20:52 浏览次数: 分享:

在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710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在县农业农村局开班。

培训班上,邀请了原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员刘英为大家授课,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文明办分别从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培训。

会议强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需求,是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必须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扛牢这一重要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上下力量统筹;要把准技术规范,坚持质量标准,有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实施;要健全保洁机制,坚持全域清洁,全面巩固提升村庄清洁成果;要强化宣传动员,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有力有序推进。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农村专业工匠参加此次培训。(县农业农村局 任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