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0:47:29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1日,旺苍县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农改组组长王尔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2020 年市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会议精神;通报 2020 年改革事项推进情况;审议《旺苍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意见》《旺苍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旺苍县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实施方案》《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城市中小学教师和医生高级职称晋升农村基层工作服务经历相关规定》《旺苍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乡村支教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对2020年农村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事关农业农村稳定发展,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扎实推动改革项目落地落实。要扭住关键,突出重点、定向发力、聚力攻坚,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要健全完善城乡统筹和乡村治理机制,加快构建城乡民生共享发展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医疗、养老等制度改革。要加强沟通协调,对工作推动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积极研究解决措施,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对照工作要点和改革目标落实涉及各自职责或各自牵头的工作任务,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抓好落实。要合力推进,压实各方责任抓落实,紧盯年度任务抓推进,突出重点领域抓深入,促进落实见效抓督导,逗硬目标管理抓考评,确保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挖改革经验抓总结,展示好我县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的新做法和新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集中力量突破难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释放农村发展的活力,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确保我县高质高效完成农业农村改革任务。

县领导杨光辉,县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马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