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专题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23:19:23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9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东河镇东河沿线专题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符合旺苍实际的精品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筑牢嘉陵江(东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迈入绿色发展绿色崛起新阶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尔敏参加调研。

唐文辉一行先后前往长滩坝河堤、亲水栈道、普陀寺中段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认真查看规划图纸,详细了解水利项目总体布局、建设内容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全县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听取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唐文辉强调,扎实抓好水利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尽早做好明年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早谋划、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积极谋划未来三年的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聚焦“一城八镇”、重点旅游景区、主要交通干线等三个重点方面,认真抓好项目规划,强化资源整合,统筹好资金使用,力争更多水利建设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的盘子。要紧扣成德绵乐城市带发展机遇,以嘉陵江为纽带,主动加强与成渝及毗邻地区城市的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康养文旅目的地。加快推进城市滨水项目建设。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聚焦生态绿道、增彩添香、休闲步游、滨水公园、人文长廊等重点内容,健全完善综合性建设方案和规划示意图,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项目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城市美化价值,实现防洪、生态、景观、人文等有机融合。充分整合水利、城市建设、水利保护等方面的资金,加大企业引资力度,强化资金监管,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全面抓好砂石行业整治。全面整合砂石资源,延长砂石产业链,着力培育更多规上砂石行业企业。重点整治证照不全、安全生产不达标、违规使用民爆物品、盗采侵占、超限超载、偷漏税费、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堵塞行业漏洞,绝不放过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一个安全隐患。扎实抓好河长制和生态环保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嘉陵江(东河)上游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建设嘉陵江上游一级支流东河生态廊道,切实维护长江经济带生态安全。坚决落实河长制职责,抓好各级河长巡河工作,进一步强化水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继续加强矿企环境综合治理,切实保护河道流域生态环境。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将防汛工作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汛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全面加强资金、招投标的管理,进一步明规亮纪,树牢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

县领导杜林,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彦 马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