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夏秋茶生产暨黄茶基地建设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5:40:14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0日,全县夏秋茶生产暨黄茶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抢抓时节,全力做好夏秋茶生产,有序高效推进黄茶基地建设,为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和黄茶产业强县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尔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尔敏指出,茶叶是我县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茶叶产业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切实将夏秋茶生产、黄茶种植、黄茶种业园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达到“一片茶叶、成就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良好效果。

王尔敏强调,“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是全县茶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更是茶农增收、企业增效的重要举措。要围绕省“10+3”和市“7+3”产业体系部署、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十五条扶持措施》和《实施意见》《三年规划》《年度方案》“1+3”配套文件,强力推进米仓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夏秋茶绩效管理,摸准实情、找准问题、挂图作战、指标上桌、任务到人,实施全过程督查监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精准兑现扶持资金,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各类政策的快速普及、精准对接和灵活推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不断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产量、产值明显提升,营销市场明显拓展,品牌创建明显增强,全面实现夏秋茶生产、加工、规模历史突破。

王尔敏强调,今年全县新发展黄茶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全面做好黄茶种植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紧盯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精准落实地块、加紧整地和培肥、强化措施及时栽植下地。乡镇要及时组织好劳动力和保障技术服务力量,有针对性开展技术培训,确保栽植技术全面培训到位。要择优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强化利益联结,发挥产业扶贫实效,确保茶农持续稳定受益。要常态化抓好黄茶管护,确保黄茶基地建设质效。要系统编制种业规划,完善功能布局,统筹加快黄茶种业园区建设。

会议通报了2020年夏秋茶生产及黄茶基地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2020年夏秋茶生产和黄茶产业发展工作,相关部门、产茶乡镇和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李剑、李放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马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