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6: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谋划全面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全镇上下形成了扫黑除恶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声势。镇党委书记,镇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多次深入各村进行督促指导、听取汇报、给予指示,各村、站办所认真履职、狠抓落实。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由扫黑办牵头,采取座谈、坝坝会到村全覆盖开展法治宣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加强防骗、防盗、防火的知识宣传,积极正面引导群众在发生危险时采取积极措施。

三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的排查,完善九龙镇的社会治理运行规则,切实落实好重点领域的监管工作和辖区村民的治理工作。认真解决好群众反应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

四是加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以村为单位,深入开展排查;进一步强化整顿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排查,镇纪委与镇组工办合力强化组织内部黑恶势力的排查;行业办公室加强相关行业的排查,对民政、林业、产业等方面的人员进行深入排查,深入黑恶势力排查工作,常态化推进排查整治工作。(九龙镇 王月)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