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坚决践行六严禁六纠治六提升 以严实的作风纪律全力推进工作大落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23:57:33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6日,旺苍县作风大提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4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作风大提升,着力培育良好精神面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坚决践行六严禁六纠治六提升,以严实的作风纪律全力推进工作大落实,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吴健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旺苍转型发展关键之年,狠抓作风提升,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破除作风顽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坚决克服“小进即满、小富即安”“不想为、不想担”等思想问题,紧紧围绕“3691”重点布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地落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新征程。

唐文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最坚定的态度做到“六个严禁”、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六个纠治”、以最严格的要求实现“六个提升”,持之以恒刹四风、强作风、打硬仗、创一流、树形象。严禁不讲政治,坚决纠治不守规矩顽疾,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全县上下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选择变通、选择执行,决不容忍表里不一、阳奉阴违。严禁安于现状,坚决纠治思想守旧顽疾,着力提升视野境界。坚决克服视野上的狭隘和思维上的惯性,跳出旺苍看旺苍,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接受新观念新事物,自觉以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新的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更大视野、更大格局中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严禁得过且过,坚决纠治贪图享乐顽疾,着力提升奋斗激情。坚持省委“六个鲜明”和市委“五善干部”的用人导向,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坚持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营造精心谋事、潜心干事、用心成事的良好氛围。坚持监督整治“不在状态”“贪图享乐”的干部,不断匡正干事创业风气。严禁被动应付,坚决纠治不思进取顽疾,着力提升实干质效。树牢“见到红旗就扛、见到先进就争”的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严格对照“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要求,完善任务倒逼机制,强化日常监管,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进“创先争优”,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严禁责任缺失,坚决纠治畏首畏尾顽疾,着力提升履职本领。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勤学善思、学思并重,持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勇于攻坚破难,不断提升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关怀激励机制,切实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严禁有规不遵,坚决纠治自由散漫顽疾,着力提升自律意识。始终保持从严到底的政治定力和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治有规不循、自由散漫、“四风”问题新表现等问题,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改进作风“六个带头”实施细则、县委制定实行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坚持以点带面,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系统治理”,分层分类扎实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确保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工作落实见效。

唐文辉要求,抓作风提升,必须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抓作风提升,必须从落实重点工作抓起,聚焦“3691”重点工作、常态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旺苍“九大行动”、基层治理等工作转作风、抓落实,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抓作风提升,必须从严格权力监督抓起,强化政治监督,强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让权力在人民的眼皮底下运行,让干部在聚光灯下工作。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抓作风提升,必须从落小落细落实抓起,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不守规矩、思想守旧、贪图享乐、不思进取、畏首畏尾、自由散漫”六大作风顽疾,逐项梳理查找,结合实际积极整治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抓出结果、抓出成效。抓作风提升,必须从正反两面典型抓起,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突出整治“微腐败”、规范“微权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选树一批示范标兵、先进典型,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更加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片《越界》,通报了近年来作风方面典型问题。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相关县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行业企业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