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应急管理局重拳整治“落实不力”作风顽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0:26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旺苍应急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局机关开展重拳整治“抓落实不力”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引导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强化树立“敢担当、勇作为”思想,并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理念作为“快落实”的行动自觉,以作风攻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助推旺苍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一、网格管理、清单明责。局党委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部署我局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以局为单元、以8个股室为网格,细化分解和下达7类重点整治工作任务,并对工作职责以“清单”的形式进行明确,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二、精准把脉、直抵病灶。在全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落实专人,精心编制方案,采取举报投诉、自我剖析等方式进行“体检式”排查。通过精准把脉,收集60余份问题清单共170余项问题,为下一步精准施策奠定了基础、找准了方向。

三、对症下药、整治顽疾。局党组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全局干部职工主动认领,并按照“一单一表”(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的要求,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同时采取谈心对话、警示告诫、轮换岗位等方式进行对症整治,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立行立改,工作作风纪律大为改观。

四、固本培元、保持长效。修订完善了《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廉洁自律制度》《机关效能奖惩激励制度》等系列工作制度,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提高机关效能,做到工作任务有要求、目标成效有标准、完成时间有期限,应急系统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并通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堵住管理漏洞,形成长效约束机制,让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成为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

同时,旺苍县应急管理局还坚持动真碰硬,从严正风肃纪,强化对“抓落实不力”问题整改情况的重点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推进缓慢的,充分运用通报曝光、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处理,强化震慑警示。对回避问题、假装整改、涉嫌违纪违法的通过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手段,从严问责处理,让“抓落实不力”的作风顽疾药到病除。(旺苍县应急管理局 曾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