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23:59:13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3日,旺苍县正风肃纪、廉政谈心谈话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落实能力,切实促进全县上下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奋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吴健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唐文辉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制度规定,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系统治理,扎实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持续巩固和优化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各自战线、分管领域、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拳整治“抓落实不力”顽疾,从严整治违反“禁酒令”、干部“走读”、不假外出无故脱岗、乱开会乱发文等问题,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开展督查问责。

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唐文辉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场所,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完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从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汛期安全、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矿山安全、消防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逗硬整改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会商,密切监测、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防灾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动态监测和实时预警能力,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落实物资储备,细化应急预案,做好突发应急救援准备,不断提升处置险情的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唐文辉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对车站、集市、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对冷链食品、中高风险区流入物品管控,加强对医疗机构管控,逗硬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信访维稳,扎实开展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行动,全面落实领导包案措施,加大力度化解积案,严厉打击黑恶、两抢、盗窃、黄赌毒、食药环等领域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抓好生态环保,全面开展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认真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强力推进东河流域(旺苍段)专项整治,持续抓好矿山环境治理、矿山复绿以及农业面源污染“六大行动”。要抓好项目投资,紧扣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机遇,严格执行《旺苍县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刚性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梳理研究项目,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包装,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服务保障,积极为在建项目纾难解困,确保项目投资 “双过半”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唐福升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