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把协商搬到乡村 解群众用水难题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9:59:35 浏览次数: 分享:

水是日常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供给品,关乎着群众切身利益。旺苍县大德镇中坝村、金溪场镇两地群众却长期被供水不足问题困扰。621日,县政协依托“有事来协商”平台,把议事大厅搬到了群众家门口,与市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部门、乡镇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当地用水难题的“良方”。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县政协主席张健参加协商会。

供水不足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大德镇中坝村、原金溪镇场镇的群众,协商会上,两地群众代表向政协委员和部门乡镇干部们说出了心中的想法和诉求。

原来,大德镇中坝村、原金溪场镇因为地理位置劣势,一直以来没有稳定的供水水源,生产生活完全依靠抽取河道上游来水。这种取水方式不但保证不了群众用水安全,遇到枯水季节,河流量减少,更是导致他们无水可用,能够为场镇找到一处稳定安全的水源地,是他们最大的盼望。

政协委员们耐心倾听两地群众的发言,了解了当地群众面临的困难处境,围绕新建水源地选址等棘手问题,市县政协委员与部门和乡镇展开了积极的磋商。经过踊跃的发言和科学的论证,最终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确定将五权镇铜钱村二社刘家沟作为新的水源地,不仅如此,为了推动水源地建设项目早日投用,县政协还牵头相关部门和乡镇敲定了新取水源地建设项目实施细节。新的水源地将为大德镇中坝村、金溪场镇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满足当地1200余户3000多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困扰群众很久的用水问题也将得到彻底的解决。

据了解,自“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以构建 “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委员主体、政协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社会评价”基层政协协商格局为目标,截止目前,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20余件。

县领导何春晖参加协商会。(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万宇杭)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