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到三江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6:28:53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县政协主席张健带队到联系的三江镇,以“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在新时代乡镇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做表率”为题,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健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工作实际,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篇章,系统回顾了党在成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强国梦四个历史时期的建设奋斗历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参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认清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全镇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健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全镇党员同志要始终按照县委“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县”发展思路,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狠抓作风、狠抓落实,强力推进“3691”重点工作,早日把三江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强镇、城镇发展兴镇、商贸流通活镇和县东翼经济中心、文化中心”,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江的新局面。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座,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历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履职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三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开讲前,张健还为三江镇党龄超过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三江镇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图/文:县政协办 赵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