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县域粮食安全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6:30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2日,市政协常委、县政协主席张健带领市、县政协委员深入我县粮库开展县域粮食安全工作视察。

当天,张健和市县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前往县五峰省粮库、普济县粮库,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粮库库房建设、粮食应急加工以及县级储备粮油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县通过多渠道解决粮食应急保问题,先后经受住了“5.12”汶川大地震和新冠肺炎疫情中粮食安全问题的考验,面对国际国内粮食的严峻形势和县情实际,县域粮食安全责任仍然任重道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

张健指出,确保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深远的意义,各部门、乡镇及粮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切实保证储备粮食数量充足,储存安全,质量可靠。要用好用活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地力补贴政策和产粮大县奖补政策,加大保险对粮食生产支持力度。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全县粮食生产区域布局和产品结构,以“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科学规划布局特色优良品种基地和粮食食品产业园区,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立足“南北中”的基本县情农情,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将广大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促进产学研用企深度融合,加快基本农田改造力度和农业生产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体系,确保全县粮食年产量稳定,助推全县新型工业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形成。

县领导张长江、李林参加视察。(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