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工商联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7: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聚焦全联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旺苍县工商联紧扣整治小进即满、不思进取,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等“12个方面问题”,开展为期半年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以确保我联“全面从严、集中整顿,坚持经常、一严到底”要求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自查。成立以统战部副部长、党组书记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通过专题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结合起来,组织全联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县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灵魂深处增强纪律作风定力,自觉严纪律、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

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严格对照12个方面问题,结合落实“六严禁、六纠治、六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和重拳整治四类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用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集体审等方式,逐一检视剖析、深入查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层分类建立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每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此次活动,查找班子问题共4个,提出整改措施9条;查找干部问题共20个,提出整改措施25条。

三是集体研究会审,从严整改纠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体会审,党组书记代表班子在会上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其他干部逐一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逐一进行会审,确保班子及个人问题找准找实和画像精准。同时做到坚持问题整改与“为民办实事”和“民生旺苍”建设相结合,聚焦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领域,集中梳理化解一批信访积案难案、解决一批民生诉求、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对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成效咋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旺苍县工商联 周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