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念好“四字诀”深入开展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11:23: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国华镇按照市、县纪检监察部门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一是查找问题“实”。镇村干部严格对照小进即满,不思进取;办事拖沓,效率低下;浮于表面,不抓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十二种问题类别,再根据各自从事岗位特点,平时在政治、生活、工作方面以及在推进中心工作、业务工作、驻村工作等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在作风纪律上存的问题,坚决做到查找问题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一般干部查找问题不得少于3条,中层干部不得少于4条,班子成员不得低于6条。

二是问题审查“严”。为了确保全体干部查找问题的准确性和严肃性,镇党委成立了问题审查工作专班,一般干部查找的问题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逐一进行审查,对于当事人没有查找出的问题,现场及时纠正;各村(居)主要干部、镇中层干部由纪委书记根据他们平时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效果、群众反应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对于查找问题不准确的,及时指出,以利于工作推进;班子成员查找的问题由镇党委书记结合各自分工、完成情况、效果反馈、干部意见等方面进行审查,对于查找问题不深入、敷衍塞责的严肃批评教育,确保全镇干部作风纪律整改工作实效。

三是互评问题“辣”。镇党委把以有利于帮助干部,有利于促进工作为出发点,召开了对照检查专题评议会,班子成员带头就自身存在的问题的思想根源、工作态度、日常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地剖析,每名干部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再进行补充完善,并提出意见建议,其余干部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相互评议,直陈其事,直陈其过,有事有例,真正做到了出出汗,红红脸。通过自己找、大家提、领导点、大家帮的互帮互评的方式,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改进方向,促进工作落实。

四是整改问题“快”。针对十二类作风纪律问题及干部查找出的问题,镇纪委按人建立了问题台账,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根据查找出的问题自己制定制定方案和措施、整改完成时间,镇纪委再结合干部的制定整改方案、时限,加强督查督办,落实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并对每一位干部整改落实情况在公示栏内予以公开,主动接受大家监督,并签订作风纪律承诺书,进一步巩固问题整改成效,为推进和谐、幸福、美丽新国华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国华镇 向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