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调研督导恩阳河旺苍段河长制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5:06:31 浏览次数: 分享:

日前,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健带队深入水磨镇、大两镇、三江镇等地调研督导恩阳河旺苍段河长制工作。

张健一行先后来到水磨镇场镇污水处理站项目施工点、大两镇淡水鱼养殖地和河道采砂现场等地,了解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及项目施工进度情况,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河道采砂、淡水鱼养殖等问题整改情况,查看了河流水质及沿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商恩阳河旺苍段河长制治理落实情况。

张健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生态环境大保护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所属乡镇、县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通过督查仍存在一些问题。会后大家务必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张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协调推进。对反馈的问题,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强化担当,专题研究部署,统筹协调推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整改。各乡镇要拓展工作思路,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成效制”,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乡镇、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改。要坚持常态长效,实现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河段长、河段管理员等职责,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将河长制工作抓实、抓常、抓出成效,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县领导张泓,县自然资源局、旺苍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县政协办 赵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