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9-11 15:45:27 浏览次数: 分享:

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唐文辉讲话 杜非赵俊科李放等到会祝贺

张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泓作提案工作报告 张长江主持会议

9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开幕。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健、张长江、张泓、陈凯生、马丽、刘瑾。

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委副书记李放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市第二选举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贵明,市委第二风气监督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雍明星等市第二选举指导组及市第二风气监督组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0人,实到19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张长江主持开幕大会。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旺苍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健作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五年。在中共旺苍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履职,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政协协商议政格局进一步完善;始终坚持践行为民理念,委员履职平台进一步拓展。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强化学习、注重实效,履职基础更坚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更有效;积极探索、缜密组织,民主监督更有力 ;聚焦民生、助力发展,参政议政更深入;纵横联络、凝聚合力,团结联谊更广泛;强基固本、增强活力,自身建设更有为,为全县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旺苍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发展思路,持续深化县委“3691”重点工作布局,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团结汇聚力量,奋斗成就辉煌。新一届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旺苍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旺苍县“十四五”规划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础强定力;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促发展;坚持履职为民,献计出力惠民生;突出团结民主,增进共识聚合力;注重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增效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旺苍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泓向大会作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657件,经审查立案527件,全部办结所立提案。

唐文辉代表中共旺苍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唐文辉介绍了五年来旺苍经济社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旺苍未来的发展形势、总体考虑以及工作重点,对广大政协委员在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县委同心同向,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扎实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扛起了政协担当、做出了政协贡献。

唐文辉强调,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县委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和“四张名片”,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七个新台阶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持续推进“三个大会战”,抓实抓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深入实施“民生旺苍九大行动”,不断完善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的重点工作。宏伟愿景的实现,需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汇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担责,为旺苍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文辉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持续用力、持续发力,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持续用力、持续发力,重点围绕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紧扣全县“3691”重点工作布局,精准出谋划策,为旺苍高质量发展谋划更多实招硬招。要在增进团结民主上持续用力、持续发力,坚持增进共识、汇聚合力,深化团结、加强合作,拓展民主、强化监督,密切联系沟通,进一步组织开展协商讨论,不断巩固“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浓厚氛围。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持续发力,着力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提高政务服务统筹能力,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唐文辉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广泛地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形成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唐文辉强调,新的使命振奋人心,新的事业催人奋进。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而努力奋斗!

中共旺苍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历届县政协老领导代表,不是十一届县政协委员的驻旺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大会。(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