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3:24:06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3日上午,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28名,实到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文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杜非、赵俊科、李放、杨光辉,大会执行主席夏静、罗进、任伟霖、李林、付建春、石宝剑、杨斌、雷震、何勋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李连恒、邹贵平、向勇、马逸风、罗永茂、毛洪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杜非主持。

会上,受旺苍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俊科向大会作《旺苍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党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努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

报告指出,五年的实践和探索证明,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自我革新。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发展思路,持续深化县委“3691”重点工作布局,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需求、聚焦法治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探索资源城市转型和革命老区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指出,围绕总体目标,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监督职能,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严格依法办事,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履职水平,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们党长期进行民主政治建设的经验总结,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报告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人大力量、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风采、彰显人大作为,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而努力奋斗。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四大班子历届老领导代表,在旺苍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级各单位及上划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专职副主席,县内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县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大会。(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