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7:12:44 浏览次数: 分享:

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非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

赵俊科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表决通过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等

9月14日,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28名,实到代表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唐文辉、张健、李放、杨光辉、李连恒、向勇、马逸风、罗永茂等在主席台就座,唐文辉主持闭幕会。

杜非、赵俊科、邹贵平、马超群、王根明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坤远,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雍明星以及市第二选举指导组、市第二风气监督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监督。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杜非为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俊科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贵平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何春晖、李林、杜培军、付建春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超群、王根明、夏静、林佳、罗进、侯光鸿、任伟霖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沛隆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吴爱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选出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旺苍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0人,出席广元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8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等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唐文辉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排难创新、奋发图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取得新成就。

唐文辉指出,过去五年是旺苍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产业转型发展成效明显,城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优化,改革创新取得更大突破,社会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唐文辉强调,旺苍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未来五年,要进一步认清旺苍未来的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全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清醒认识全县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刻把握全县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和“四张名片”,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七个新台阶的工作发展目标。

唐文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深入推进“3691”重点工作布局,全面加强项目工作,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百亿茶产业集群建设大会战”等“三个大会战”。深入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围绕大工业体系,进一步做强新型工业;围绕大农业体系,进一步做大特色农业;围绕大文旅体系,进一步做活文旅融合;围绕大城镇体系,进一步做优康养城镇;围绕大振兴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大开放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深入实施“民生旺苍九大行动”,持续强化民生基础、建优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化解民生诉求、畅通民生渠道、落实民生政策、保护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文明红城。要全面构建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三治结合,坚持分线主抓、条块联动,坚持网格落实、共建共享。

唐文辉要求,未来五年,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县委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县政府要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紧扣全县“3691”重点工作布局,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监察委员会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奋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县法院和县检察院要切实加强法检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地参与经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各级人大代表要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服务大局、争创业绩,全面展示人大代表新风采。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行职责。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杜非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分别作了讲话。

新当选的县长杜非表示,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立场、对党忠诚;尽心竭力谋发展,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全心全意惠民生,当旺苍人、做旺苍事;众志成城聚合力,精诚团结、和谐共事;带头示范作表率,严守底线、廉洁自律。与全县干部一道,努力跑好下一个五年的接力赛,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认可、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工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胸怀大局,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发展;始终坚守法治信仰,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务实创新,更加自觉地深化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四大班子历届老领导代表,在旺苍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级各单位及上划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专职副主席,县内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县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大会。(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