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7:49: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让全镇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917日,国华镇按照安排部署、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力求实效,扎实开展“双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全体镇干部参加的全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扩大(第三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新的《安全生产法》,并就“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就检查的重点、具体要求、主要做法、人员安排作了进一步强调,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安全大检查作的应有的成效。

二是整合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实施。由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镇执法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在镇人民政府的镇长、分管副镇长的带队下,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村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村社干部、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对辖区的地质灾害、山洪灾害点、道路交通等进行全面检查。以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和国庆节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三是聚焦聚力重点,完善台账信息。一是突出重点行业。主要对中小学、车站、卫生院、金融企业、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烟花爆竹、灌装燃气、敬老院等重点行业的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主要对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用电、在建工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分行业、分领域建立台账,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为隐患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隐患整改销号制度,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要求各经营业主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扎扎实实地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环境,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安全有序。截止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32处,现场整改25处,发放整改通知书7份。(国华镇 向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