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0:03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带领班子成员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赵俊科一行实地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机关绿色文化建设等,详细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服务、案件管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严管党管检、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赵俊科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制度,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县人民检察院要深入落实《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加快公益保护体系建设;要强化司法和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协调配合,为全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赵俊科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及时报告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部署、重大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活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认真落实好检察职能与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协作配合机制,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同相关单位的沟通配合,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合力推动公益诉讼规范有序进行;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全社会提高公益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公益保护工作,推动全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检察公益诉讼 护航红色革命遗址》专题片。

县领导何春晖、李林、付建春,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视察。(图/文:旺苍县人大办 谭榆凡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邹明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