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四字”工作法 促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6:0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推进嘉川镇政治生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利益,提升干部队伍形象,嘉川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紧盯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改进全镇干部纪律作风,为“十四五”规划、市委“三个三、三个一”战略布局、县委“3691”重点工作布局、“工业强镇,奋进嘉川”目标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严要求,工作传达突出“快”字。嘉川镇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202176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召开的当天,召开部署动员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嘉川镇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宣布开展为期半年的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同时,依托党委会、机关夜学、支部大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及时传达部署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迅速统一干部思想,焕发干部工作热情,统筹推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发展,确保走在全县前列、抓出实效。

二、严实效,贯彻落实突出“深”字。嘉川镇严格对照重点整治的12个方面问题,以学史知纪明法、党史学习教育、民生旺苍大宣讲、警示教育大会、讲党课等工作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各级全会精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精神、全县作风提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县两级的典型案例通报,先后召开党委会7次,机关夜学2次,支部大会3次,民生旺苍大宣讲25场次。通过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集体审等方式,采用“三级会审”原则(即分管领导自查问题党政班子会审、中层负责人自查问题各分管领导会审、一般干部自查问题中层负责人会审),全镇116名党员干部先后查摆500余个问题,并逐步将自查自纠模式下沉到辖区的25个村(社区)。

三、严督查,纵向推进突出“实”字。嘉川镇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为契机,以督查检查倒逼干部作风整改,采取不定期督查形式,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从护航中心工作大局、落实各项日常工作要求、上下班制度、在岗工作状态等各方面入手,既抓“大问题”、又抓“小毛病”,先后开展考勤检查7次、进行黄茶种植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督战5次、发出通报8起,立案查出3人、口头批评3人、谈话提醒4人,有效补齐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机关纪律执行更加到位,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四、严整改,制度建设突出“效”字。嘉川镇结合县委第十轮巡察嘉川镇问题整改工作、村两委审计等工作,对照12个方面问题,深挖外在表象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精准研判、对症下药,以制度建设作为问题整改,推动工作长远发展的牵牛绳,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嘉川镇机关管理制度》《嘉川镇规范农村自办宴席实施方案》《机关工作纪律规定》等一批制度文件,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项目建设、财务报销、公务用车、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嘉川镇 侯杰耀)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