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加强法治保障,促进民企健康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7:58:47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8日,县政协召开“加强法治保障,促进民企健康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就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单位围绕法治护航民营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政法系统各单位对企业家们关注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复。会议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座谈会达到的效果。各位民营企业家敞开心扉、直抒胸臆,结合各自企业或行业中出现的法治服务问题、经济活动中缺少法律保护的困惑,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政法各单位放下身段,高姿态地接受监督,开诚布公交换意见,气氛融洽,达到了沟通交流、充分协商的目的。

会议要求,民营企业家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不懈的学法,坚守规矩守法,遇事要找法用法,自身不违法,在法律的保护下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做守法经营的模范、诚信经营的典范。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广泛开展对企业法人、经营管理者、员工开展法律培训、法律普及教育,全面提高民营企业法制化经营能力。加大对 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法治教育宣传。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作用,乡镇党委牵头、政府主导,联防联治,开展好乡村治理,减少农村偷盗行为。县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权益维护等各方面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和“两个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认为,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各方努力、久久为功。县政协将企业家们关注的优化营商环境的金融政策服务、政务行政审批等相关问题,作为今后“有事来协商”议题选项,持续开展,为建设优美营商环境贡献人民政协的力量。

县领导马丽,县政协社会联谊委员会、县工商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5位旺苍县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县政协 米建英)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