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乡纪律作风整顿呈现“四提一满意”态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11:38: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站位提高。通过问题整改、典型引路,大力强化干部队伍看齐意识。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乡28名干部对照12个方面,自查梳理出126个问题,进一步发现了在纪律作风方面的“病症”,揭示了“病因”,剖析了“病害”,开具了“良方”。同时,扎实开展“三优”评选工作,今年以来,共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优秀党支部4个、优秀干部11名、优秀人才3名,营造了村级党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农村人才“比学赶超,不甘落后”的浓厚氛围。

二是能力提升。将纪律作风整顿与干部能力提升相结合,坚持会前学纪、学法制度,干部职工法纪意识不断增强。建立“老带新、新助老”业务大练兵,对农村工作、电子政务进行传帮带,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显著提高。实行民生问题“对号入座”,将涉及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8个突出问题纳入纪律作风整顿清单,严格限时整改、梯次推进,干部职工专注精力破解难题,畏难情绪、懈怠心理得到有效纠正。

三是工作提速。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燕子乡机关管理制度》,补齐了制度短板,形成了以制度议事、干事、管事的长效机制。对重点工作推进、民生实事办理、纪律作风整顿等建立经常性的检查督办、提醒约谈制度,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节奏不减速,工作要求不放松,切实达到了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工作提速的效果。

四是成效提质。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启动以来,乡党委政府严格对标对表,用心用力抓好抓实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工作在全县乡镇中排位靠前,上级评价明显改善,纪律作风整顿成效在燕子乡具体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

五是群众满意。坚持将纪律作风整顿落脚到联系服务群众上,乡党委政府班子“开门问计”“上门问需”,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信访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进行现场办公,解决了松龙村土豆加工厂通动力电、金河村便民桥修复、汛期道路保通保畅等10余个问题,研究解决民政救助40余人次。乡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每周至少到村1次的包村机制,“面对面”倾听民声,“实打实”回应关切,主动收集群众困难和问题,实行台帐式管理,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燕子乡 向星政)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