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4:19:41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一行深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参加调研。

王定虓一行先后前往G542项目施工现场、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和东河镇治城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项目建设情况、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治理及文明行为宣传教育情况。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对我市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市立法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观点看法,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王定虓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并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旺苍县各方面代表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的建议合理合法、切实可行,对我市相关条例立法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使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具可操作性。

王定虓强调,立法是一项长期、系统、专业的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步修订完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加大立法工作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立法工作,支持立法工作。立法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旺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我市相关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县领导付建春、罗进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