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镇党员群众齐参与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8:01: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多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及时修订下发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党委会和专题会议10余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位—体”防控责任,由镇村领导干部、网格员、民警、医生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按要求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旺返旺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联防联控机制。

二是全面入户排查。针对“两市三县”人员车辆多、西安务工返乡人员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存在薄弱环节等特点,实行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全体干部“5+2”、白加黑全力以赴,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区2余人按照网格划分,成立了70余个排查小组,走村入户排查外来和返乡人员信息。同时,按照县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公安大数据”信息,及时组织干部开展电话排查,全面掌握清楚辖区外来返乡人员情况。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采取线下告知、线上线外联合的方式,通过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双管齐下,实现宣传范围全覆盖、宣传时段全天候。先后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等1万余份,张贴通告800余份,在木门各级干部群众微信群、“茶乡木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关注度2万余条次,各村(社区)组建巡回宣传队伍,利用车载广播不间断循环播放防控措施,营造全民防控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先后劝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80余起,减少人员聚集5000余人次。(木门镇 王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