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镇强化党建引领 构筑农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6:03:45 浏览次数: 分享:

年终岁尾,学生放假人潮和民工返乡潮相继而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此,九龙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阵以待,全民皆兵,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一、组织动员,集结出征。积极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用,及时迅速集结好小红帽先锋队,围绕场镇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8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一线、靠前作战,守好返乡和外来人员排查关卡,及时将人员信息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共成立6支小红帽先锋队,8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巡逻80余次。

二、包片联户,网格管控。运用网格化管理,发挥段长包片、格长联户机制作用,以“谁包户、谁负责”原则,压紧压细38名党员干部防控责任。同时,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严格实施管控措施,村社干部、网格员做到人盯人、看住门。对在外务工人员提前做好电话沟通、摸底排查,了解返乡意向,建立好返乡人员台账,做好追踪随访,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在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前提下,保障信息可追溯。

三、宣教引导,群防群控。通过村三职干部群转发、张贴防疫公告、刊播标语、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强疫情资讯传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动员“九支大宣传”、知客乡贤宣讲团队充分利用群众大会、座谈会、坝坝会宣讲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提高疫情资讯知晓率和及时性,增强村民防护意识。目前,每日转发防疫讯息3条以上,滚动播放防疫小喇叭300余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54次。

四、联防联控,严把关口。以各个村党组织为基本单元,分别在各通村道路口设置防疫检查站,组织红城义警队伍开展常态化场镇巡逻,严格查验来往车辆和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对返乡人员按防疫规定实行严格管控。(九龙镇 程洋)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