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16 22:03:56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4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会议,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邹自景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决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始终保持奋勇前行的激情动力,扎实做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加快绿色转型,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城市风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全力做好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筹备工作,统筹推进经济运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来旺开展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全面借助九广合作和九三定点帮扶等重大机遇,扎实做好乡村旅游、电子商务、集体经济等工作。要借力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强化沟通对接,不断完善九广合作机制,不断拓展深化九广合作内容,抓实抓细国家级重点学科、教育和卫生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成果转化,全力续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围绕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旺苍实际,充分发挥项目效益和资金作用,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统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评估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通过省第三方评估。

会议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广元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座谈会议精神、广元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等,听取了2022年全县春运工作汇报,审定通过了《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报告(送审稿)》《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研究召开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事宜。

相关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