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多管齐下抓实农村“坝坝宴”管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1:40: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大力排查管控,防止外来疫情输入。结合当前疫情爆发特点,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坝坝宴”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台账,尤其加强对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返乡人员的村(社区)及与周边邻近乡镇交界范围的管控,防止外来疫情输入。

二是摸排备办宴席农户,完善乡厨台帐。依托镇卫健办人口基础信息,筛查出满月婴儿、适婚、有70岁以上老人等农户,核实其近期是否举办“坝坝宴”,并及时劝停加强管控。同时,对全镇各村(社区)乡厨再次进行摸排核实,完善人员信息台账,强化对全镇现有乡厨的教育管理,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做到发现坝坝宴苗头及时向村(社区)报告。

三是强化宣传,切实抓好“坝坝宴”管控。通过镇村(社区)微信群、短信推送、村村响广播、宣传车、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张华镇坝坝宴告知书》等方式全覆盖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席不办”,24小时畅通镇村(社区)举报渠道,安排专人落实信息收集和对接,确保镇村干部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到目前为止,全镇共劝停50余户备办坝坝宴农户。(张华镇 黄十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