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镇“四明确”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12:23: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明确重点。对风险地区、入境返旺等重点人员进行逐户逐人摸排,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对学校、卫生院、商超、餐饮饭店、KTV、物流快递等重点场所落实“扫码、登记、消杀、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对宴席等聚集性活动进行严控严管,村(社区)严格执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其他事一律不办的制度,确保不留任何风险死角和盲区。

二是明确举措。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标语及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等方式强化宣传;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定责任网格,明确网格员和排查事项,摸排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村(社区)、各单位进入人员全部实行“扫码、登记、消杀、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行程码、健康码提示有风险的返乡人员,立即上报并隔离管控;对上级反馈的大数据人员名单,逐人进行电话核实,了解行程轨迹,及时登记上报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后勤储备保障,确保疫情不“返乡”,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明确机制。推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负总责、指挥部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其他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镇共划分为9个防控片区、74个防控责任网格,落实“五包一”(镇干部、村级网格员、村医、民警、志愿者分包隔离人员)制度,以村(社区)为单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上报制度。同时,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责任网格机制、资金保障机制、督导奖惩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四是明确责任。实行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包村(社区)的负责机制,对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负责并亲自参与,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真抓工作落实。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问责工作组,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靠实、责任不到位、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并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大德镇 祖玉华)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