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县应急委、县食安委第一次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22 16:20:51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1,全县2022年县安委、县应急委、县食安委第一次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形势,并就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安全生产任务重、压力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时刻压实安全之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确保全县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稳定的安全态势,确保省市要求在旺苍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加大隐患事故排查力度,对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分类,按相关要求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要抓好重点领域整治,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防风险、守底线、查隐患,全方位做好查漏补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岗位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要齐抓共管,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宣传,真正从源头上控制住人为原因引起的火情。要建立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强化技能培训,着力提高装备水平,加强实战演练,提高灭火队伍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度,完善应急机制,强化联防联控,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有火情,迅速反应,快速出击,科学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强化防控措施,紧盯冷链食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联防联控,加大冷链物流集中监管仓管理力度,做到非必要不进口、不网购国外冷链食品,严防、严管、严控冷链物流行业疫情风险,坚决确保冷链食品安全。要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旺人员的排查,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病房管理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确保所有返旺人员登记在册,实现精准管理,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 要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的规定,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做到“应种尽种”,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旺苍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

县领导马超群、王根明、林佳、罗进、任伟霖、夏静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伟 李双双)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